炸掉洗脑包

哑剧【皇权富贵】下

       范丞丞虽然是一个人住,但却租了一间两室一厅,他比较喜欢家的感觉。“你就住我对门吧,我昨天收拾了一晚上,可能还会有些杂物放在里面,没有多余的地方了。”Justin走进屋子,这是一间朝阳的房子,怎么也不像是个杂物间。“谢谢你,我是借宿的人,没有理由挑挑拣拣。”Justin接过箱子放在屋子的角落里,转头问道“这么久了,我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        “范丞丞。”范丞丞长得高高瘦瘦,如果不是脸上没有刮干净的胡渣,说他是个明星都没有人会怀疑吧。“范丞丞…”Justin的肚子却在此时恰巧发出了响声,小孩眯起眼睛笑“你看你的名字,饭盛盛,都把我说饿了。”两人相视而笑,决定一起出去吃饭,毕竟两个单身男人做出来的饭可能也就仅仅是填饱肚子。

       住到范丞丞家里并没有让两个人熟络起来,‪早上六点钟‬范丞丞就要乘地铁上班,‪晚上八点钟‬到家里的时候Justin的房门依然紧闭着。这种奇怪的现象让范丞丞不得不怀疑,难道Justin说的都是真的,他真的是一个未成年杀手?可是他也不相信,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这么年轻的杀手,电视里的杀手不都是穿着一身黑,戴着鸭舌帽和黑色墨镜的中年男人吗。

        范丞丞从不主动去敲Justin的房门,就像Justin一样,他们只是合住在同一个屋檐下;但每天下班回来桌子上留下的三明治都消失不见这件事证明Justin还住在这间房子里。自从Justin搬来后,范丞丞也没再在公司附近见到他,这不禁让范丞丞有些郁闷。原本是想要更加靠近,但怎么好像越来越远了,甚至见一面都变得困难。

       这天下班回来的范丞丞借着酒劲敲了Justin的房门,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当他转身要回去的时候,门开了。“范丞丞啊,有什么事吗?”开门的Justin衣着整齐,像是要出门的样子。“你还没睡啊,我没事,好几天不见来打声招呼。”此时范丞丞扯着一个难看的笑,“那我先回去休息了。”

       “丞丞哥!”范丞丞转过身来,像是听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,Justin居然叫自己丞丞哥?“晚安。”Justin带着自己从没见过的温柔眼神,对自己道晚安,让范丞丞有些发愣,随后反应过来“晚安。”

        尽管自己的疑问很多,想要问他为什么不见自己,想知道他为什么对于自己合租的邀约答应得这么干脆,想知道他为什么叫自己丞丞哥,最后却也都在那眼神里沉寂下来,只回了句晚安便进了房间,轻轻关上门。

       没几分钟,范丞丞隐约听见门锁的声音,随后传来一阵阵说话声。“我知道,这样做真的有用吗?你怎么知道他喜欢男的?我不明白你让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…好,完成以后就结束了对吧?”声音越来越远,随着防盗门落锁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       Justin他在和谁说话,这么晚了为什么出门?范丞丞突然苦涩地笑,对于Justin来说,自己就是一个暂时提供住处的房东,两个人互不相干;可范丞丞不同,一见钟情这种老套的情节让他陷入痛苦,何况对方还是个未成年,更是一个男生。自己对他一无所知却没有任何身份与理由去打探他的生活,从不明白高中时给他递情书的人被拒绝时为什么如此伤心,现在却好像一点点得到了反噬。

       心情复杂的范丞丞一夜未眠,他开始觉得莫名难过,揣度昨晚Justin通话的内容;幸而今天是法定假日不用上班,否则范丞丞真的怕自己猝死在办公桌前。Justin怎么会问关于喜欢男性的话题,难道他发现了自己的不寻常?他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,若是Justin知道了,会不会就此搬出去,再也不愿见到自己。

        天亮了,范丞丞却无丝毫睡意,Justin一夜未归,或许这些天来每个夜晚他都不在。可是,自己为他准备的早餐他都有吃,但这也并不能代表着什么,暗恋原来是这么一种滋味。‪五点钟‬,是范丞丞做早餐的时间,每一天他都会做不同的三明治,怕Justin每天吃三明治会腻,毕竟未成年小孩还要长身体。条件反射的走进厨房,打开冰箱寻找今天要用的食材;一刀将面包切成两半,其中一半塞进嘴里,另一半放在盘子里,他惯是这样做的。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,把盘子放在客厅的桌子上,防盗门开了,是Justin。

        “回来了?”看见面色泛白却依旧是笑脸相迎的范丞丞,Justin心一沉,慌乱地把手背到身后。“丞丞哥,你今天不上班呀。”范丞丞发现了Justin的异样“今天休息日,你的手怎么了?”Justin笑笑 “没事丞丞哥,今天不上班怎么好像没睡醒似的。”范丞丞避而不答,伸手去拉Justin藏起来的手臂,手背上还带着干涸的血迹。“你…真的是个杀手吗Justin?”不等Justin回答,范丞丞开始拽他的袖子,想要寻找血迹的来源是否在小孩身上,可他并没有发现伤口,松了口气,同时却也心情复杂。

        “丞丞,我真的是杀手,从我向你坦白我没有住处的时候,我说的话没有一句是骗你的。”Justin的脸上带着冷漠,不断咬紧的下唇却出卖了他。怕什么呢?就算Justin是个杀手,可他也并没有危害到自己,尽管他的手上沾着别人的鲜血,尽管他的身后背负着许多亡灵;可是,爱一个人又该以什么去衡量?   

        “没有受伤就好,吃早饭吧。”范丞丞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,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。“我不知道你们组织有多么复杂,但你能不能不要做杀手了,未成年还是要好好上学;有什么困难跟哥说,哥可以帮你…”“丞丞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?”Justin也许知道答案,但他还是想亲自确认,毕竟这很重要。“因为…我是你哥呀。”

       范丞丞扯出的笑在Justin眼里真的很难看“好,我不做杀手了,其实我也真的不想再做杀手了。”小孩漂亮的眼睛垂着,目光落在地上,咬着的下唇还是没有松开。“快来吃饭吧。”范丞丞扔下一句话快步走回卧室,他怕自己的眼泪被  Justin看到。果然,是不得已的吧,哪里有人会喜欢看到生命结束在自己手里,像他这样眼神中一尘不染的孩子。

       客厅里的Justin熟练地将手上的血迹洗干净,拿起桌上的三明治,咬了一大口;他开始怀疑自己这样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,可是他又有什么权利去选择呢?执行就是他们唯一的选择,范丞丞的心情他是知道的,否则他也不会这么直接的暴露自己来接近他;只是这些天的相处,或许算不上是相处,却让他的心被捂热,犯起难来。不知道这次的任务对于他来说,到底是种解脱,亦或是跳进了另一个陷阱。

       范丞丞的房间传来三声叩门的响声,这是Justin搬过来以后第一次主动敲了他的房门;不知道为什么,范丞丞的心里越来越不安。他走过去打开房门,果不其然门口站着他牵挂着的小孩。“丞丞,我‪明天‬就去说清楚,不再做杀手了。” Justin却有些犹犹豫豫的“可是,我在这个城市结束了太多人的生命,他们是不可能放任我在这个城市待下去的…”此时的范丞丞再也按捺不住,一把拽过面前的人,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“我陪你,不管去哪,做什么,我都陪你。”

        Justin感受到肩膀上的湿润,双手也不自觉的环在范丞丞腰间。“这么久了我们还从来没有一起出游过,哪像室友的样子。”Justin的语调里带着嗤笑,又透着一丝无奈。“今天就是休息日,我们不如趁着今天就去吧,结束前陪我来一次心灵上的狂欢。”范丞丞的头搭在Justin的肩膀上“好,你想去哪,我陪你去。”“那就去游乐园吧。”范丞丞直起身来,看着他的小朋友,再怎么样Justin也终究是个孩子,“好。”

       范丞丞,如果你能一直这样笑下去就好了;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自私,让我最后一次感受你的温暖。

       也许是假日的缘故,游乐园里的人比往常多,却也丝毫不影响Justin的兴致,拉着范丞丞一会坐过山车,一会坐跳楼机。偶尔两个人坐在长椅上吃着冰淇淋,引来游人侧目,却也毫不在意,仿佛他们本就是对璧人。太阳也终于在他们乘坐完最后一个项目时挂在了地平线上,范丞丞再也承受不住,蹲在路边吐了出来,心里的不安一直没有消失过。

       Justin递过一瓶水“还好吧?”范丞丞接过水灌进嘴里,又悉数吐在地上,抬起袖子擦了擦嘴“没事。”Justin大笑“你也太弱了吧范丞丞!”Justin的脸上终于不再带着冷漠,这样放松的Justin,范丞丞还是第一次见“叫哥。”范丞丞似乎是不满小孩的称呼又变回去,他不想让他们的亲近只停留在短短的过去。

       Justin并没有回应,只对他笑笑。“黄明昊。”范丞丞沉浸在Justin的笑容里,希望时间静止在这一刻。“什么?” “我的名字,黄明昊。”Justin的食指靠近唇边“嘘,很少有人知道的,杀手不能随便暴露自己的信息。”范丞丞忍着眼眶中的泪水,哽咽着说不出话,只是点点头。两人面面相觑,半晌,范丞丞打破这沉寂“黄明昊,我…”

        “不要说,丞丞…不要说…”Justin笑的有多灿烂,此时心里就有多难过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。我还不想结束的这么早,丞丞,我不想结束。

        可是Justin仍旧是没有选择权,至少今天,他还是组织里的一员。“丞丞,我们来玩捉迷藏吧,你转过身去,数到二十。”在范丞丞的眼里,Justin的微笑和眼泪像是锋利的匕首,一刀一刀刻在他的心上,他隐隐猜测到什么,却还是乖乖的转身。“一、二、三…”

        “二十…”范丞丞不敢转身,也不需要转身。黄明昊,你这次也没有说再见呢。


------------End(伪)-------------


Justin笑着流泪的那段视频

一直在作者心里挥之不去

每每想起来都好想哭T^T

于是写了一个番外

不想be的这么彻底

所以可能现在就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了

如果不喜欢后面就把这里当作结尾吧

评论

热度(21)